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企业家走进经管学院创业课堂,畅谈跨越周期的创业和投资机会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2021年4月27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创业管理课程邀请了武汉聚华传新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做了题为“跨越周期的创业和投资机会”的主题报告。课程由工商管理系夏清华老师主持,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杰老师首先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和感悟。随后他指出,当前经济周期存在很多创业和投资的结构性机会和系统性机会,当前房地产行业步入稳定期,消费全面升级迫在眉睫,科技创新战略意义凸显,在此种背景下,美团、拼多多、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年轻企业不断崛起,寒武纪、旷视科技等新兴科技企业成长迅猛,这源于新一代企业家越来越努力脱离模仿,开始研究消费者需求,挖掘创新本质。张杰老师还从投资者的角度提出见解,相比于当下的项目方案,投资者更加关注创始人是否具有成长性、决心及较强的组织能力。

在对宏观经济背景下的创业机会进行分析后,张杰老师从使命和愿景、业务板块、投资目标等方面对传新科创公司展开介绍,向大家展示了专业科创服务体系的孵化及投资布局。最后,他以传新科技的孵投项目聚芯微电子企业为例,讲述了该企业创始人充满波折的创业故事,说明创业者只有坚守创业理念,具备创业能力,不断试错方能成长。

此次创新创业课程围绕宏观经济周期背景下的创业和投资机会展开,嘉宾张杰老师通过自身的创业经验和投资案例剖析了当前的创业机会,强调了企业家精神等重要的创业理念,激发了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学生向嘉宾积极提出问题,嘉宾对所提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报告结束后,夏清华老师进行了简要的总结,鼓励学生善于将思想转化为行动,努力做出具有说服力的成果。本次课堂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嘉宾的讲解深入浅出,拓展了大家对创新、创业和投资的认知和理解。

主讲人简介:

张杰,武汉聚华传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传新科创平台创始人,专注于早期科创孵化、投资、企服,新加坡籍,华中科技大学工科硕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金融硕士。曾就职于汤森路透集团新加坡亚太总部担任金融分析师、新加坡跨国投资公司担任投资总监负责风险投资、新加坡国立大学科研服务平台三年工作经验。唯一一位以持续提供科技创新创业与技术服务而获得中国绿卡的外籍高层次人才。荣获武汉东湖高新区第十批“3551”科技金融服务人才称号。荣获2016年年度湖北“最佳天使投资人”称号,所管理基金荣获“湖北最佳天使投资机构”称号。

(通讯员:赵文妍 审核:夏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