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魏立佳教授当选中国留美经济学会理事会理事
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近日,在中国留美经济学会(The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 ,简称CES)的理事选举中,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魏立佳教授当选为学会2020-2021年度理事。学会成员选举产生1名候任会长和由6名理事组成的理事会,理事会在会长领导下负责学会的日常事务。

学会的目的是促进中国市场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促进中国与世界的经济交流,促进国外经济学者参与到中国经济学研究中,促进中国经济学的发展。

学会在美国、亚洲、欧洲和加拿大以及其他地区的学术界、政府以及跨国公司或者金融服务组织中拥有数千名成员。1992年,学会成为社会科学协会联盟成员单位(Allied Social Science Association,ASSA)。学会每年举办中国年会和北美年会来促进协会成员间的学术交流。自从1993年以来,中国留美经济学会每年都在大陆举办经济学年会给中国政府的改革或者建立战略提供建议。与会者包括国内外著名的经济学家、高级政府官员以及商业领袖,这表明CES在中国已经有了巨大政治影响。

在Gregory and Paula Chow Foundation(邹至庄及邹陈国瑞基金会)的赞助下,学会每年会选派五名左右的学会成员到中国大陆各个高校任教。学会还出版了一本广受欢迎的英文学术期刊The China Economic Review,The China Economic Review已经成为研究中国经济最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通讯员:王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