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宫丹丹校友论著引关注
时间:2016-04-20    点击数:

  近日,由我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2002级校友宫丹丹女士编写的《商业地产证券化及投资分析》一书出版,该书出版后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亲历华尔街2008年金融危机风暴,并在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处于风口浪尖之时披荆斩棘、进军资产证券化,目前跻身华尔街一线资深从业人士的宫丹丹女士在《商业地产证券化及投资分析》一书中结合专业性和最新市场信息,将CMBS的前生今世、产品结构、定价方法等方方面面进行详细阐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美国宏观经济走势和资产证券化20年的发展进程和这一市场兴衰周期的背后逻辑,为中国证券化市场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QQ截图20160420090406.png

  此书一经发布,业界与学术界大咖纷纷对此书给予很高的评价。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晓东高度评价此书:“本书从借鉴美国资产证券化的经验着手,结合在中国实际情况,探讨证券化产品的产生机制、结构化过程及配套服务,并为投资者投资和交易提供指引,对金融领域的学者和从业人员均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中益仁投资董事长、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郭杰群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作者以栩栩如生的语言将CMBS的前生今世、产品结构、定价方法等方方面面做了详细阐述,是一本不可多得的CMBS投资分析系统指南。”对于志在资产证券化领域的从业人员来说,该书提供了华尔街一线资深从业人士对CMBS的思考和经验总结,非常难得并值得学习。

  据悉,宫丹丹女士于2002年-2006年就读于我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在校期间由邹薇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的毕业论文《论资产价格泡沫》获得2006年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等奖,在投资分析方面已初露锋芒。后就读于卡耐基梅隆大学,专业学习数量金融。毕业后先后在雷曼兄弟投资银行交易部、德意志银行证券交易自营部工作,现任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裁,负责40亿美金资产投资组合的投资分析和资产负债管理工作。(通讯员:伍玥,孙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