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武汉大学研究生创新选修学分申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鼓励研究生进行学术科研和创新设计,增强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和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引导研究生积极参加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根据《武汉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奖励办法》(武大学字【201630号)及《关于〈武汉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奖励办法〉的补充规定》(武大研函【201621号)文件精神,现启动2022年度研究生创新选修学分的申请、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凡在2022年度于学校相关部门组织评审认定的有关赛事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的研究生,可申请2个创新选修学分。研究生在校期间最多申请2个创新选修学分,相关适用赛事参见《武汉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奖励办法》。

二、申请流程

   1、个人申请。凡满足上述条件的研究生,可下载并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创新选修学分申请表》(见附件一)。

   2、培养单位审核。研究生将《申请表》提交到所在培养单位审核。培养单位根据获奖证书等材料核实是否满足条件,并填写审核意见,满足条件者填写“通过审核”,并做好相关备案工作。

   3、职能部门审批。研究生将培养单位审核通过的《申请表》提交到赛事主管职能部门进行审批。赛事主管职能部门根据大赛获奖记录等材料核实是否属实,并填写审批意见,符合要求者填写“同意申请”;其中,由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审批的赛事,无需在此环节审批,可交由研究生工作部在学分认定环节一并审批。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审批,系列大赛包括: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机器人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校团委负责审批。

   4、研究生工作部审批。研究生本人或研究生培养单位向研究生工作部提交《申请表》,研究生工作部将根据培养单位审核情况、职能部门审批情况等进一步核实。

   5、学分认定。研究生工作部会同研究生院,对满足条件和要求的研究生进行 “研究生申请创新选修学分”认定,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给予符合条件者相应选修学分。

三、工作要求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及时通知本单位研究生相关信息,认真做好申请研究生的材料审核工作。请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填写《申请表》,提交培养单位审核、职能部门审批,于2022315日(星期二)中午12:00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wpipc_xkjsb@163.com,无需提交纸质版。如有疑问,请咨询研究生工作部黄老师:(02787108086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