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2年度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CMA奖学金评选通知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全院研究生: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 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 致力于为企业的财务专业人士提供最具含金量的资格认证和高质量的服务。作为全球最受推崇的专业会计师协会之一,IMA®旗下的CMA认证是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CMA认证以最为严格的测评标准保证权威性,以极其实用的知识体系培养管理会计精英,被誉为全球财务的黄金标准。

CMA奖学金是IMA在全球开展的公益项目,由高校向IMA提名优秀在读学生,获得免费参加CMA考试的机会(奖学金等值约6,000人民币/人)。目前IMA已和国内众多高校开展了CMA奖学金项目的合作,覆盖的院校多为国内排名前列的综合类院校和财经类院校。多年来,共有来自北大、清华、中央财经、复旦、上财、暨大、中山、东北财大、西南财大、江西财大等100多所高校超过一千五百多名学生获得了CMA奖学金。

一、CMA奖学金奖励包括

● CMA奖学金证书(图为奖学金证书样张)

● 免除加入IMA的首次注册费(15美元)

● 免除连续三年的CMA考生年费(学生考生39美元;三年内完成2CMA考试)

● 免除CMA考试准入费(学生考生188美元)

● 免除CMA两门考试首次考试费(学生考生311美元/门)

● 免费获得CMA考试支持包(CMA Exam support Package)。

● 部分优秀奖学金获得者有机会获得IMA推荐实习机会

二、CMA奖学金参选对象

● 在读管理或财会类相关专业硕士生:排名前列或曾获校方奖学金的学生。

● 正攻读教育部认可的财会专业或管理专业的博士学位学生。

三、CMA奖学金评选能力要求

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被授予奖学金后,学生需以英文与IMA 总部进行考试事宜的沟通联系)。

优秀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学业成绩(绩点)须在年级排名前列,并具有领导力潜质,或曾获得校方其他奖学金。

其他要求:

申请者期望未来在管理会计行业从事工作,有强烈意愿参加CMA 学习和考试。

愿意推广介绍CMA 并积极组织同学参加IMA 的校园活动或比赛。

四、CMA奖学金申请流程:

1.请有意向申报CMA奖学金的研究生填写《CMA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scholarship nomination form 2021-2022》(附件2),获奖、科研成果、英文水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纸质版于322日下午5点前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A123-4),附件1、附件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emsyjs2021@163.com。学院组织专家审核申请者的材料,择优向IMA总部推荐候选人。

2.IMA总部审核提名材料并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奖学金通知给学生本人,IMA中国代表处同时将奖学金证书发送给学院。

3.获奖学生根据收到的邮件中的指示激活奖学金并登记考试。学生须在获得奖学金的三年内(加入IMA并注册CMA考试之日起算)完成全部2CMA考试。IMA将根据每年获奖学生CMA报考情况评估确定下一周期的奖学金名额)。

如被提名前学生已参加或通过了一门CMA考试,则CMA奖学金将免去其另一门(未考的)考试的费用一次。该考生在被提名CMA奖学金前已自行支付的相关费用不返还。

考生年费免除的3年时效是针对参加CMA考试期间的。例:若在2年内就提前通过了2门考试,则表示CMA奖学金项目提前完成,下一年开始不再有“考生年费免除”的概念,需要自行支付年费。

更多信息请查看IMA官方网站:

关于CMA奖学金:

https://www.imachina.org.cn/CMA-scholarship.html

关于CMA考试:

https://www.imachina.org.cn/cma.html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