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王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此次评选共有4位武大学子上榜,我院硕士研究生王强当选。

王强,男,2021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武汉大学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等职务,曾获西部计划全国项目优秀志愿者、湖北省暑期实践先进个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曾获“创青春”创业大赛国赛银奖、湖北省暑期实践优秀团队等奖项。

 

 

他是大山的孩子——长于秦岭,凭借“国家专项计划”圆梦武大。饮水思源,知恩报德,王强没有任何一天真正与大山分开,更时常感念国家与社会的培养。王强经常问自己“作为一个已经走出‘井底’的孩子,我能为那些还没走出来的孩子们做点什么?”本科四年,每到暑假他都会组织和参加支教活动2020年夏天,在“西部计划”的口号感召下,王强与20余名研支团队友一道,化作一朵朵奔涌的浪花,投身到了西部建设的洪流之中。他积极投身边疆基础教育,甘于奉献,获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优秀志愿者,团队事迹也多次被西部志愿汇、中国青年网报道,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王强是不折不扣的乐天派,一年间,每当队友来探讨“支教的意义”时,他都会自信地告诉大家:“我们所做的事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放眼全国,有千千万万和我们一样的志愿者,每个人的努力如果汇聚起来,这个力量就是可以燎原的啊!”在志愿服务中收获进步与成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继续指引他在自强之路上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王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美好品质与勇敢担当在自己的青春故事中写下了砥砺前行的精彩篇章。广大青年应该在“自强之星”的指引下有为无畏、自强不息,达济天下、厚德载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讯员:周凌静 审核:冯梦珂、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