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员先锋 ——不当“过客”,不做“外人”,实训博士“疫”无反顾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请大家提前打开湖北健康码,没有健康码的请携带好身份证或者户口本,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817日,在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朱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挂职黄龙镇的我院博士刘小龙正在协助村委干事开展核酸检测。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甘同百姓经风雨,愿为人民历雪霜,是最基本的政治素养。”刘小龙说。8月份以来,十堰地区持续晴热少雨,气温直线上升,多地的最高气温纷纷冲上40℃,这无疑给志愿服务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但这些困难,丝毫不影响刘小龙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决心。除了服务工作,刘小龙还主动申请加入镇疫情防控物资分发组,和同事们一起负责医疗物资和后勤保障物资的分发、登记以及社区卡点值守管控。



D3E22

16D5543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刘小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很多来十堰实践锻炼的武大暑期实践队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歼灭战,勇当先锋。他们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事迹也相继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报导。这些武大学子用青春的力量和担当书写了一首动人的青春志愿之歌,成为战“疫”志愿者队伍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13F04

4CBF1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传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接续,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亘古绵延的情感密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武大学子将始终成为赛场上最值得信赖的“守门员”。目前,刘小龙已经从十堰返回武汉大学,继续深耕学术科研。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也会继续争当党员先锋,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