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 ——“精‘疫’求新‘创’无止境”创新创业训练营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从2021年6月底启航的“数字中国”实践调研项目,到11月底一对一云端“职”询活动圆满落幕,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创新创业类活动“精‘疫’求新‘创’无止境”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也正式迎来了完美收官。

项目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包括“数字中国”实践调研项目、一对一云端“职”询两大活动。

6月28日-7月2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启动“数字中国”实践调研项目,在我院工商管理系秦仪老师、信息中心徐晓辉老师、辅导员冯梦珂老师的带领下,由学院部分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数字中国”实践调研团队奔赴沪杭地区展开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走访了爱哆哆、君智战略咨询、娃哈哈、得物公司、博将资本、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长三角地区特色企业,带领队员们融入现实商海,倾听创业故事。同时队员们通过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调研沪杭经济发展动态,探索大都市企业的数字化发展现状,领略大都市的繁荣发展。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队的同学们了解了疫情背景下的企业现状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本活动有利于队员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点,发掘新的创业机会。

2021年11月27日,为期一周的“职”想对你说之一对一云端“职”询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采取腾讯会议一对一的交流形式,邀请互联网、地产、金融等行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和高层管理人员作为嘉宾,为同学们提供创业就业咨询服务。活动过程中,嘉宾们分享自身所处的行业动向,帮助参与同学制定专属个性化解决方案,启发同学们对社会动向和创业方向产生新的理解,解决广大同学差异化的职业发展问题。

精“疫”求新“创”无止境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一方面通过企业实地走访,带领同学们发掘后疫情时代下的创业机遇,另一方面联结校友人脉,为同学们的发展成才提供机会、创造条件,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理解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鼓励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实现从“知”到“行”的转变。


来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发展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