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研究生团支书联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9月30日中午,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研究生团支书联席会在A321会议室举行,旨在帮助团支书深化岗位认识,凝聚青年力量;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支部建设。来自全院硕、博士支部的39名团支书、兼职辅导员黄宇老师和院团委组织部(研究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协助负责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黄宇老师为团支书们解读了党员发展流程,希望团支部能够加强同党支部的联系,努力抓好党员发展的第一道关口,把真正优秀的共青团员推荐给党组织。

随后,院团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人员杨晔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学年团支部相关工作计划;同时,她围绕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系统、主题团日活动等方面开展基础团务工作培训;此外,她还就相关团组织规范建设的文件与各位团支部一起学习。

接下来,上学年度先进团支部代表、院团委组织部(研究生)负责人王图南同学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主题为大家分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经验心得。她认为,办好一场团日活动不仅需要团支委成员的努力,更需要全体团员的共同参与,活动前做好准备工作和调动团员积极性是团日活动顺利开展的关键,而良好的支部氛围以及团员对活动内容与价值的认可则是提高团员参与率的法宝。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叶乐川同学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团支书们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开展相关团建活动表示感谢,同时也再次强调了团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以思想引领为抓手,扎实推进团支部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做好“推优入党”这项工作。在交流问答环节,他就团支书们关于推优入党、青年大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等工作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通讯员:谭雨希 李玥 叶乐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