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9月13日和14日,为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学院13个研究生新生班级在班导师、辅导员和学生负责人的组织下分别举行了新生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围绕“班导师及新生自我介绍”、“班委选举”、“学生组织介绍”、“学院管理体系介绍”四个方面展开。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把握研究生生涯阶段的“成长线”,除“一对一”学业导师外,学院还为各班分配了经验丰富的班级导师。班会上,新生班导师从学术科研、学生管理规定和校园安全保障等方面给本班学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

随后,同学们从基本情况、兴趣爱好等展开自我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对研究生新阶段学习科研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自我介绍之后,学生负责人组织大家进行了班委选举。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竞选,经过个人演讲、投票表决、计票唱票等环节,各班产生了新一届班委。

undefined

此外,学生负责人还为各位新生介绍了学院目前现有的学生组织,一方面能够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我院学生组织,另一方面也为学生组织后续的招新工作进行铺垫。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安排加入不同的学生组织,为我院学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各班辅导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管理体系,包括学院系所设置、相关办公室设置、学生党支部设置等。另外,辅导员从请假制度等方面明确了学生管理的规定,并建议同学们提早做出研究生期间的规划,同时祝愿同学们能够度过充实、快乐的研究生生活。

至此,经管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熟悉了彼此,也更加明确了读研期间的规划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愿同学们在珞珈山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三年,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以赤诚之心,勇敢追梦,致敬青春!


通讯员:李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