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想对你说】选调大讲堂:2022国考部委 • 各省选调生线上解读分享会活动回顾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月1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全面解读国考与各省选调生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特邀2012年优秀选调生前辈刘武洲,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国考和各省定向选调的招录特点,有利于大家确定将来的选调方向。

嘉宾首先针对国考的种类和考试难度进行了介绍,接着详细介绍了各省的定向选调生,针对各个省市提出了推荐和不推荐的理由,最后向各位同学分享了备考方法和计划制定。

首先嘉宾介绍了中央选调与特殊部门招录的情况。中央选调范围限制在双一流院校和部分非双一流院校的部分专业,如外交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中央选调要求报考者是党员应届生,并且有一定的荣誉,比如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等。特殊部门招录主要以校园宣讲的形式进行招聘,可以在武汉大学的就业网站上获取相关信息,笔试部分和国考相同。除了通过国考获得中央岗位外,还可以参加国税、海关和铁路公安这些特殊部门的考试。其次嘉宾对各省份的选调生情况也进行了介绍。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国考和选调生考试的有关指导,使得同学们对国考和选调生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经管研会发展实践部将进一步丰富系列活动,助力经管学子求职就业。


来源:研究生会发展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