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系就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2021年4月25日晚7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就业分享会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分享会有幸邀请到了四位来自2018级会计系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分别斩获涵盖投资银行类、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类、企业财务类等各大名企和单位的优质offer,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

一、嘉宾分享

(一)郑玉婵

郑玉婵学姐曾在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实习,并收获中兴财经财务经理、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等两个offer。

郑玉婵学姐主要分享了她对中国人民银行的求职经验。她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的的组成体系、人行录用流程及考试方式。随后她分享了关于中国人民银行的求职经历,及笔、面试内容。

(二)李锡培

李锡培学长曾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实习,并收获华为财经、云南选调生、四川选调生等三个offer。

李锡培学长结合自身职业选择,分享了他求职华为财经的一些细节。他首先对华为财经的三轮面试内容进行了复盘,由于华为财经对专业知识要求较高,学长特别提醒同学们平时注重会计专业知识的积累。此外,他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秋招的中肯建议。

(三)宋鹏修

宋鹏修学长曾在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并收获华为财经、中建国际海之子(香港)、中信证券投行委等三个offer。

宋鹏修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投行求职的经验。他把强调了投行求职中实习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投行实习的感受,分享了如何找到并做好投行实习的经验。在此基础上,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找工作的几点思考,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定义并找到属于自己合适的工作。

(四)林子杰

林子杰学姐曾在江西省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办公室、3M公司人事部、招商局长航海运公司财务部实习,并通过武汉东湖高新管委会笔面试、广东省选调生笔面试、深圳区事业单位选聘面试。

林子杰学姐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公务员考试经验。学姐首先对准备公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告诉同学们要认真阅读招考公告、要下定决心、并提前分析自己的性格是否与公务员匹配。她随后细致分享了自己的公考经历,介绍了公考备考课程、模拟试卷、app的选择和使用经验,为同学们明确了公考题型以及备考方案。

通过四位分享嘉宾的精彩分享,同学们对会计系的就业方向、能力需求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


通讯员:庞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