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党员参加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2021421日,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主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景林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健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党的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与湖北武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500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1918年毛泽东第一次来武汉,除北京外,武汉是毛泽东居住时间最长的城市,也是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去过最多的城市“为什么毛泽东喜欢来武汉?”——李健教授首先用一个问题引入了今天的报告内容。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内李健教授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100毛泽东和武汉照片,重现了一段段红色光影记忆,为大家解读了每张照片背后的红色故事。

100幅照片分为播撒星火、以民为天、宏图伟略、情系江城、胸怀世界、中流击水和伟人风采七大板块,向在场师生们展现了生动鲜活的伟人形象。

第一组照片的主题为播撒星火展示了在大革命期间毛泽东在武汉的照片。第二组照片的主题为以民为天,这组照片展示了毛泽东关心大学生、关心解放军战士、关心文艺工作者、关心共青团和关心妇女工作的亲民形象,反映出毛泽东和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第三组照片的主题为宏图伟略,展示了毛泽东在武汉运筹帷幄,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包括建立强大的海军,提出南水北调和三峡大坝的宏伟设想。

第四组照片的主题为情系江城,展示了毛泽东对武汉各界调研的情景,体现了毛泽东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工业生产,农业生产军队建设情况的关心。第五组照片的主题为胸怀世界,展示了毛泽东在武汉一些重要外事活动。第六组照片的主题中流击水,展示了毛泽东对长江特殊感情。第七组照片的主题为伟人风采,既展示了毛泽东作为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和开国领袖的伟人形象,又可以从毛泽东的多次缝缝补补的生活物件中体现出毛泽东生活作风艰苦朴素。

李健教授告诫在场的青年朋友们,作为学生党员要从党史汲取力量、感悟精神,提高党性认识。最后党委副书记李好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深刻学习、有所体悟,并自觉投入到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


通讯员:岳晨昊 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