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动动手指,按摩心灵”心理释压团辅活动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一场秋雨一场寒,连续数日的阴雨天气后,武汉早已迎来了冬天,转眼进入12月,虽仍是寒风凛冽,但太阳开始泛起火红的笑脸,使朦胧的校园豁然揭去纱帐,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冬日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温馨的一天。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下午,由武汉大学党委研工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心协承办,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会、计算机学院研会和法学院研会协办的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动动手指,按摩心灵”心理释压团辅活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120名研究生同学参加,受众范围广。活动围绕“动动手指,按摩心灵”的主题,结合研究生的需求,设置了心愿墙区、手工制作区、游戏区和零食区四个区域。

首先,伴随着暖场音乐,活动参与者在签到入场时把自己的心愿或者烦恼匿名写在心愿便利贴上,然后贴在活动心愿区。其中,有想毕业的,也有想顺利发C刊的,有对自己的希冀,也有对未来的憧憬,大家的心愿布满了心愿墙。写完心愿后,大家都选了各自感兴趣的区域开始活动。

在手工制作区,参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衍纸画、立体拼图和秘密花园涂色三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有人专心衍纸画,用彩色衍纸条和胶水搭配创作出极富创意的衍纸画,喜欢立体拼图的同学用木质材料搭建模型,喜欢秘密花园的同学用彩铅或彩笔在明信片上填色。

在游戏区,参与者可以和同侪组成小团队,选择乐高、狼人杀、剧本杀、五子棋、暴走大富翁、阿瓦隆等当前比较流行的团体游戏,现场有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破冰。此外,在零食区,参与者可以随时享受丰富的小零食。

随着活动的进行,每位参与者都陆续去认识和了解新的同学。手工区需要参与者的合作与互助,游戏区则增加了大家的互动和交流,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很快时间来到下午16:30,活动步入尾声,最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与者们一起上台合影留影,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经管院研究生心协活动部部长对此表示:当前研究生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和学业压力,容易产生焦虑情绪,通过本次团辅活动,一方面能让参与者更好的调节情绪,释放压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顺利地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焦躁情绪;另一方面也让参与者有机会走出图书馆走出实验室,短暂地从繁忙的学业中抽身出来,结识新朋友,感受来自同侪的温暖。同时,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下次开展团辅活动作了成功的示范,大家一起期待着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