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5级研究生首次班级心理委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5-10-31    点击数:

201510291230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首次心理委员会议在第四会议室举行,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沈仕雄老师、院研会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2015级研究生各班心理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沈仕雄老师对心理委员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及主要职能进行了强调和指导工作。他提到,心理委员作为发现者,要发现同学存在的问题,如抑郁、焦虑、强迫等症状;作为预防者,要积极组织班级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作为干预者,发现问题后要积极联系学校老师或心理协会,积极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同时作为组织者,要积极组织院里相关的心理活动,比如此次由心理协会组织的情景短剧大赛,要积极组织班内同学。
紧接着,院研究生会心理协会部长刘洋针就院研究生会关于情景短剧等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作了简要阐述和安排,即鼓励新生班级每班积极参与,每班需进行班级情景短剧筹划,短剧剧长约15分钟等等。会上,针对此次心理情景短剧活动的开展和后期班级工作的部署,参与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一步将会议推上高潮。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细节决定成败。最后,心理协会部长刘洋强调,活动的成功举办需要每一个尽职完成各自工作,注重活动细节的处理。至此,我院2015级研究生首次班级心理委员大会顺利取得完满成功。
(通讯员:陈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