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承办职业梦秋招“技”校园分享会
时间:2015-10-30    点击数:

1028日晚上19:00,由我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举办的职业梦秋招“技”校园分享会在学院教工之家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职业梦CEO朱超、汉金所财富管理中心经理王泽术、国泰君安证券业务总监潘伟、国泰君安证券经纪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张文净和国泰君安证券业务总监朱亮。各位嘉宾介绍了金融行业发展现状以及经管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并就简历撰写进行了指导。

1.jpg

首先,职业梦CEO朱超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从自身经历讲起,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和求职经历,以及多年来在投行的工作经历。他鼓励大家抓住每一次机会,尽量多走出去,不断的拓宽眼界。然后,他还对金融行业的行业背景和行业现状以及就业形式进行了分析,并且介绍了金融行业的职业申请筛选条件,还为在场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些求职技巧,并鼓励大家多参加实习,因为通过实习,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同时也能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紧接着,汉金所财富管理中心王泽术经理对汉金所的背景和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应该如何选择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及汉金所的未来发展和人才需求。

之后,国泰君安证券业务总监潘伟向现场的研究生介绍了国泰君安的公司概况、薪酬条件、职业发展、成长空间和招聘需求,并就如何实现职业梦、走向成功进行了分析,将成功总结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最后,朱超就如何写金融行业的简历,结合具体的中英文简历进行了分析。

2.jpg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现场高潮迭起,同学们就自己所关注的求职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在场的所有嘉宾都结合所在的行业耐心地一一给予了回答。整个活动持续近两小时,在场所有同学对简历设计和求职路有了新的认识。至此,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讯员:包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