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15届研究生会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5-10-22    点击数:

2015年10月16日下午13:30,我院第15届研究生会述职大会在学院教工之家隆重举行,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沈仕雄老师及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PX_H4]D2@9OZ7XJ_BJCT}L8.jpg
本次会议由我院研究生会秘书处部委赵欣颖主持。会议的第一部分由沈仕雄老师致辞。沈仕雄老师对我院研究生会长期以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杰出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认可,并对研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研会的工作需要围绕“服务同学,提升自我”的中心开展;二是打牢基础,做好新成员的培训工作,继承研会的优良传统,这也是顺利开展研究生会工作的前提;三是形成部门品牌活动,品牌活动不仅是部门的核心工作也是部门的标志,各部门都要创新工作方式,打造更多品牌;四是工作时需要注意细节,尤其是举办活动时应当考虑到位,注重规范。最后,沈仕雄老师阐明了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让新成员了解各部门的职责以及增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
F7[X(QKBY0J)%IG2`RZ1FSH.jpg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部门工作汇报。组织部、就业实践部、文艺部、宣传部、秘书处等十三个部门的部长依次对本部门简介、工作重点、工作展望以及新成员进行了简要介绍。其中,组织部部长项婉玉指出,组织部主要负责的是活动开展前的沟通交流工作以及协调好各方利益,并希望在各部门的帮助下逐步形成自己的品牌活动。宣传部部长刘静雅提到,宣传部的工作主要是研究生会工作的前期宣传与推广,包括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采访、纪实和新闻的发布,部门品牌特色活动主要集中在开学季和毕业季。秘书处部长提到今年的工作亮点在于制作了研究生会的工作简报,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就业实践部部长章娟指出,就业实践部致力于为全院研究生打造创新创业的平台,已举办多次实习就业、创业方面的讲座,部门的品牌活动“华中高校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也即将拉开序幕。之后,公关部、体育部、社团部等部门也先后进行了述职。
USZ03G3NP7_C}E4GVR(CKXQ.jpg
会议的最后一项由院研究生会主席陈世来对本次大会作出总结并对研会的后期发展进行规划。他指出,经管院研究生会一直秉承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真诚为全院研究生们服务,已经连续多次被评为“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接着,他对研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经管院研会作为校内规模最大的院系研究生会,得到了各院的广泛关注,要维护研究生会的良好形象,需要各部门同学注意工作中的各种细节问题。其次,研会的工作需要创新,在保持现有的品牌活动的同时,要顺应学院人才培养的需要,与时俱进,打造更多符合广大同学需求的特色活动。第三是加强沟通反馈机制,及时反馈问题给老师、分管主席或部长,避免信息传达和沟通不畅等问题。第四是由于部分同学对学生组织有负面印象,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应注意维护跟广大同学之间的友好关系。第五,研究生会各部门同学共同努力,参与到研究生会的凝聚力建设中。最后,陈世来主席提到,对于研究生会的工作而言,良好的态度、服务精神以及责任心显得更为重要,希望每一个研会人都能认真对待工作。陈主席还希望各位同学在做好研会工作的同时,不要松懈学习,能够度过一个充实的研究生生涯。
至此,我院第15届研究生会述职大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