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印·象”系列暨新闻写作与摄影技能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10-19    点击数:
2015年10月17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宣传部承办的2015级 “印· 象”系列交流会第一期——新闻写作及摄影技能交流会于学院第三会议室成功举行。前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李金凯、现校研究生会主席李柱石受邀参与新闻写作与摄影的知识与心得分享和交流。
10月17日晚18点整,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吴维芳宣布活动开始,并简要的介绍了两位主讲人。新闻摄影主讲人李柱石首先展示了其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并由此为案例介绍了新闻摄影取景基本技巧、人像特写摄影技巧等实用的新闻摄影技巧,随后详细介绍了相机基本知识及原理,新闻摄影常用的相机基本参数,并着重强调了专业新闻摄影时相机的重要性。新闻写作主讲人李金凯从新闻写作要素、基本结构、主要内容、行文技巧及规范性格式方面结合具体新闻稿案例,讲解了规范的新闻写作要求,最后交流了其个人新闻稿写作心得。
本次交流会持续两个小时,共有约40名学生参与交流,并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其中对现代新闻写作客观性与吸引力的协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这次新闻写作与摄影交流会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摄影撰稿:刘祺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