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寝室安全检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5-09-30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日常生活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寝室居住习惯,避免违章使用电器引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我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于9月29日晚在学院辅导员王芳、沈仕雄和王江海三位老师带领下,顺利完成对武汉大学三环学生公寓宿舍区安全检查。
11.jpg
本次检查着重于寝室安全知识普及,这不仅是积极贯彻落实校院领导关于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章规定,更是对学生日常安全生活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教育,有助于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在本次查寝过程中,诸如“热得快”、电吹风、电烤炉等大功率违章电器是重点检查对象。针对大功率电器使用存在的潜在危害,检查组再三给予强调,并叮嘱同学们切实注意寝室安全和人身健康,避免使用任何违规、违章用电器。同时,检查组通过安全知识问答,有效地对同学们进行了火灾预防、紧急逃生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同学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绝不滥用大功率电器,为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多一份保障。
12.jpg
此次查寝活动,不仅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寝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违规电器使用的危害的认识,更进一步推动了安全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在场同学均积极主动配合检查组工作,自觉接受教育和督查。本次安全文明寝室检查未发现大功率用电器的使用,活动取得完满成功。
(通讯员:吴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