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举办毕业季经验交流会活动
时间:2015-06-17    点击数:

613日晚700,由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毕业季经验交流会在教工之家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5届毕业生邓贵川、曹佳、夏涛、古南辉四位硕士毕业生作为嘉宾,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交流会内容涉及考博、出国以及就业等。
邓贵川是我院2013级金融专业硕士。今年3月份参加博士生考试,5月份确定师从谢丹阳院长攻读博士学位。他说,如果选择读博就应该早作准备,避免事到临头措手不及。他认为谢院长将自己收到门下,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会用R软件;二是进行过DST研究。据了解,在硕士阶段,邓贵川就一直跟着老师进行科研工作,为后面的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邓贵川.jpg
曹佳是我院2012级金融学研究生,将赴美攻读博士学位。在考GRE和托福的四个月里,他每天早上七点起床,晚上10点图书馆闭馆时才回宿舍。虽然辛苦,但他觉得很充实。然而,他认为仅仅通过考试是不够的,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点是要和老师多联系,并尽早向老师表达读博的意愿。
曹佳
夏涛是我院会计系研究生,目前CPA专业阶段通过了四门,现签约普华永道。他说,找工作的过程相对比较艰辛,不仅耗体力,还耗脑力。但是应聘的经验越多,就越能够认清自己,越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另外,他认为找工作的过程不仅是企业选择你的过程,也是你选择企业的过程。所以,在参加应聘之前要充分了解企业的情况,尽可能多的参加面试,注重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展示出自信的精神风貌。对于CPA考试,夏涛认为它只是进事务所的加分项,不是必备项,所以要好好权衡,选择自己最应该做的事。
夏涛.jpg
古南辉是我院2013MPAcc硕士研究生,现已签约深圳创维。由于他是工作两年后返校读研的,因此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坦诚地告诉大家,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确实“书”读得比较少,这里的“书”并非实际意义的大学课本,而是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因此,他工作两年之后又选择了继续深造。
古南辉.jpg
在座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听完思维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后,纷纷表示感触很深,进一步向四位毕业生问了许多同学现阶段非常关心的话题。例如,科研过程是怎样的?找工作的时候单位最看重什么?学生时代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等等。
四位毕业生分别进行了非常详细地解答。邓贵川和大家分享了他发表论文的历程,他认为文章靠质量,而质量靠积累,我们不仅要好好研究相关的论文,还要多和老师沟通交流,避免走弯路。曹佳告诉大家申请留学所需条件的重要性排名是推荐信、研究成果和分数,所以说老师的推荐信至关重要。夏涛认为自己比较幸运,虽然学生时代只有一次事务所实习经历,但仅一次他就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古南辉从事的是财会工作,他告诉大家财会工作是一个靠积累的过程,找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最好去那些财务制度相对健全的大型企业,这样有利于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

同时,几位毕业生还跟大家分享了一些求学、找工作过程中的技巧等等,现场同学也积极参与了交流,交流会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