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领学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副院长刘林青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他从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地位、基本要求、核心任务、如何建设教育强国、加强教育强国的保障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刘林青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如何建设教育强国方面,总书记提出了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任务。

(通讯员:周娟;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