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山海相约  奋进新征程
——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月16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在党委副书记谢雅维带领下,与武汉海事局青山海事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山海相约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联学联建的形式,丰富党建活动第二课堂形式,开拓党员视野,搭建资源共享、人才交流、活动联谊的平台。谢雅维、EMBA/MBA 项目副主任温兴琦、行政第二党全体党员群众、MBA学生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武汉海事局政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石钦,武汉海事局党群工作部副主任王田,武汉海事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钦霈,武汉青山海事处党支部支委班子及党员代表热情欢迎师生到来。师生一行通过参观青山海事处文化长廊党建宣传阵地,对海事智能管理以及海事处“建长江一流强处”的业务特色形成了深刻印象。

在学习交流环节,石钦代表武汉海事局党委对学院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武汉海事局是长江海事局分支机构之一,承担长江武汉段水上交通安全监督、水上人命救助、船舶污染防治、船舶船员船公司管理等职能;武汉青山海事处是武汉海事局局属7个海事处之一,以“三基”强处,做青山卫士,打造“五千”党支部。武汉大学作为中国人才培养的重要优秀学府,为海事局输送了众多优秀的毕业生充实到管理队伍中,为海事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在当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双方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共建活动形式,通过第二课堂实践体验,推进双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更上新台阶。

谢雅维代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武汉海事局以及青山海事处的联学联建活动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作为武汉大学办学规模最大,也是学校综合实力领先、社会影响最大的学院之一。学院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学科齐全,优势突出,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今年适逢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和学院商科教育130周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她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党群建设等工作中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在第二课堂环节,温兴琦副教授以《塑造创新思维建功伟大时代》为题,分享了在国家强调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思维创新的重要性及在工作中谋求创新的方法,并就如何塑造创新思维与能力提出了建议。青山工业港海巡执法大队队长曾恺以《浅谈航运经济与海事管理的发展》为题,从航运与经济、航运现代化、长江航运、武汉与长江大保护四个方面介绍航运经济发展,以及优秀党员工作事迹。

在交流与实践体验环节,师生一行随海事执法人员来到天兴洲海巡执法大队,乘坐“海事2号”体验现场巡航工作。师生们了解到辖区航道、码头、浮标设置以及安全防守等相关知识,更深一步理解了“让航行更安全、让长江更清洁”的海事职责使命。凝望蒙蒙细雨中宽阔的江面一艘艘轮船驶过,留下一朵朵翻滚的浪花.长江仿佛是一条黄色的飘带,流淌在中华大地上。一江碧水奔流、一派新貌展现,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谱写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后续支部将继续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立足岗位实际,在实践工作中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王刚;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