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自查互助 奋发图强

——教师第八党支部展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教师第八党支部(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联系院领导纪委书记王滨,副院长、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主任黄敏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崔楠领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2023年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交流与探讨。

首先,崔楠对支部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22年,支部教师以“迎接二十大召开、学习二十大报告、践行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专题学习、现场学习教育、研读阐释二十大精神学术报告、线上和线下会议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履行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新使命新任务。

2022年,支部克服疫情影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邀请杰出校友线上举办学术讲座,与本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和指导;为系里两位退休教师张广玲、张立丽举办荣休会,传承支部优良传统;支部党员吴思、李帅男、廖以臣、赵晶等同志深入基层,协助社区防疫抗疫;廖以臣同志创建爱心助学活动,帮助恩施贫困少年完成求学梦;桑祖南同志深入农村调研,为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党员同志也踊跃参加。支部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还待进一步深入,更重要的是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探索和优化;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社会服务效能,未来需要将党建工作与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相结合,发挥专业知识助力农村发展;三是党建活动的形式需要进一步创新,加强与其他高校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联系与共建,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在提高党员凝聚力中的作用。

王滨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支部在2022年的工作成效,认为支部全体党员的自我反省意识很强,追求进步的精神可嘉。他指出,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在于相互监督、互促改进,希望未来大家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他建议全体党员树立崇高的师德师风目标,将立德树人切实贯穿于自我教学科研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会议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撰稿:朱华伟;审稿: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