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3月28日,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在A123-6会议室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壮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王江海同志领学“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内容。他从“为什么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共产党员如何正确对待宗教”“分辨抵制错误观点”三个角度,介绍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知识,讲解目前存在的宗教相关专有名词。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规党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应当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

随后,支部成员宣读并签署了《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践行承诺,身体力行。

在研讨交流环节,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张可儒同志谈到本次专题教育对相关知识进行了准确充分的解释,对引领教育好学生有着积极意义。李好同志认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大家纷纷表示,信仰、信念、忠诚是共产党的根本、元气和主心骨,在之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会严守底线,严以律己,为学院学生工作稳步推进贡献力量。

(通讯员:李铭;审核:熊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