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守正创新 砥砺奋进——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3月23日,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支部联系领导副院长余振与全体党员共同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晶主持。

余振指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中心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之间要经常性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并结合组织生活会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会上,他分享近期学习体会,从“我在哪儿”、“我是谁”、“我到哪儿去”三个哲学层面来分析世界变化、中国现状以及未来趋势;以技术之变、力量之变、秩序之变和发展范式之变四个维度来思考百年大变局下的世界与中国,从做好内部协调、外部协调和自然协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学院研究生教育要站在国家战略角度培养高质量人才,每位党员的具体工作都要围绕未来的趋势去思考,朝着学院发展目标不断努力。

叶晶代表党支部委员以《砥砺深耕守初心 勇立潮头谱新篇》为题向全体党员报告2022年度工作情况:支部学理论、促凝聚、谋发展,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发展;聚焦师生关注的重点着力解决问题,不断优化管理服务。通过前期调研谈心、征求意见,查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落实措施。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讨论与评议。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讲差距和不足,谈问题和根源,明确改进方向,深入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谢雅维在总结中指出,研教办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开展扎实稳健,支部党员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员们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深刻而诚恳,充分体现出支部是一个奋发上进的集体。同时对支部成员提出要求:支部党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在工作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规范流程办理业务,做到程序公正;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换位思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

会上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本次活动,谢雅维解读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她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要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齐心协力,增强支部战斗力,为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文:李王梓;图:徐君;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