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政办和科研办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2月28日,党政办科研办联合党支部在学院A321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学习会活动。支部党员、部分群众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沈仕雄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孙建超同志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他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增纲领的主要内容,强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认为要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刘砚青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她重点讲述了关于如何应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如何掌握我国发展的主动权以及如何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6项重点工作,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触。

沈仕雄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围绕二十大主题是什么、怎样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及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的现代化等维度展开,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与报告精神,并结合身边案例阐述了对报告内涵的深入体会。

在学习研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院党委委员罗睿谈到了学院专硕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同时他认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牢牢抓住教育、科技、人才这三大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推动我们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最后,沈仕雄布置了支部近期有关工作安排,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此次会议内容,为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通讯员:夏启炜;审核: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