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2月2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副院长余振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余振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带头贯彻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联系学;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在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将带头落实好各项要求,抓好本职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李好领学“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李好谈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宣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他接着介绍了“延安作风”和“西安作风”的不同,认为要秉承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决战胜发展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姜星莉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除了理论学习,还要安排实践学习;本年度将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等内容。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