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发展国家高层次人才孙祥教授入党
时间:2022-12-31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我看到共产党的先进性,看到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体现出的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随着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推进,我个人作为一名党外群众,要求入党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信心也更加坚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孙祥在讨论接收其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上郑重地告白。

12月29日下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会议室,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讨论孙祥同志的入党问题。其入党介绍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同志和支部书记刘成同志从思想政治、教学科研、生活作风等方面对孙祥同志的成长、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支部组织委员沈波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孙祥同志的审查情况,与会的每位党员都对孙祥同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都赞成孙祥同志入党。经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孙祥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同志、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同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同志、李好同志参加了支部大会。赵雪梅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大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力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发展教师党员方面采取了有效措施,建立了党政领导班子发展教师党员联系点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学术带头人直接联系培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制度,在发展青年教师党员方面取得了实际效果,除了今天发展的孙祥同志,还于2019年发展了魏立佳教授、2020年发展了特聘副研究员薛莲。对此,学校党委予以充分肯定。赵雪梅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孙祥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孙祥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赵雪梅书记也充分肯定了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党支部的工作。她希望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党支部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对非党员的政治引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力争创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积极探索教师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

孙祥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教师。近年来,他一直专注于博弈论和机制设计等基础理论的研究,其成果相继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经济理论杂志》)、Theoretical Economics(《理论经济学》)、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博弈与经济行为》)、Advances in Mathematics(《数学进展》)、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经济行为与组织杂志》)、Economic Theory(《经济理论》)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

(通讯员:方迎风;审核: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