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闻令而动守初心 向“疫”而行担使命——研教办党支部开展云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闻令而动守初心,向‘疫’而行担使命”云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支部联系领导副院长余振,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共同参会,支部书记叶晶主持活动。

叶晶首先传达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向与会人员通报全校疫情防控情况。她表示,我们要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积极发挥好党员和骨干的带头示范作用,听从指挥,勇于奉献担当;密切关注学生的需求,做好特殊学生心理疏导和服务引导;按照学校整体防疫政策要求,做好线上教学、考务安排等相关工作安排;统筹考虑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关联协同推进各项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时,谢雅维刚刚拎着行李入驻信息学部第十七栋学生宿舍楼。本次疫情期间,谢雅维一直在学院包保值守点值守,并第一时间进驻重点防疫学生楼栋。她在现场介绍学生宿舍管控的基本情况,当前在校学生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整体情况良好。她表示,本次入驻学生宿舍,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响应并处理学生的突发事件,做好封控区学生的情绪疏导安抚工作,与学生同呼吸共命运,心心相通,齐心协力早日战胜这轮疫情。

本次疫情期间,支部五名党员谢雅维、叶晶、徐君、段莉、李良洁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第一批报名参加学院应急突击队,主动承担防疫相关工作。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徐君、段莉、李良洁三名突击队党员向与会人员详细报告和分享了疫情期间工作经历和感悟。徐君表示,疫情无情,师生有情,2020年未能参加到学校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中一直很遗憾,此次参加突击队完成了他两年前未了的党员心愿。段莉表示,勇担使命、勇于奉献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自豪,要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只要同心协力,就能凝聚起强大的组织力量。李良洁表示,虽然“红码”、“黄码”就在身边,但是信念在心中,为学生服务在心中,要全心全意执行落实好包保责任。

有的党员因为居家封闭未能参加校园值守,仍然努力创造条件保障教学管理正常。党员周倩雯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防疫期间启用应急预案,顺利组织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的情况。

副院长余振、办公室主任余静静对参加抗疫一线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致敬,并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合理有序开展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

与会人员深受党员行动的鼓舞和感召。大家表示,非常时期更要体现“非常担当”,做好师生的衔接纽带,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学生面临的各类学习、生活、工作难题。让我们携手共同守护珞珈上的孩子们,幸福相见于珞珈山下!

(文字:李王梓;图片:周圣杰、学院突击队;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