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同心抗疫保平安 经管老师在行动
时间:2022-11-26    点击数:

“各位老师:晚上好!根据学校要求,现需在学院范围内召集应急突击队队员。”“收到,已报名!”“收到,已报名!”……11月24日晚,学院某支部微信群里消息不断。

在学院党委发出快速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号召后,全院教职工无论党员还是非党员都积极响应、踊跃报名。11月24日晚即完成了18名校内队员的召集工作;11月25日,随着学校允许校外老师加入突击队,各个教职工党支部又广泛征集到共36名志愿者。于是,一支54人的学院突击队火速成立!在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副书记谢雅维、李好的带领下,大家已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全力保障负责包保的枫园11、12、13、14舍的同学们。

“快点再快点”,确保同学们吃到热饭

学校文理学部、信息学部、工学部学生宿舍实行静默管理,学生全部待在寝室,由学校组织送餐,我院老师负责送往包保楼栋寝室。老师们不断调整工作方法、提高效率,仅20分钟分发完毕近3000份餐,保证同学们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

突击队老师们每天早晨6:50到达楼栋门口,开始协助搬运早饭,把饭菜往楼上运送。张培和韩立宁两位老师是其中的代表。他们多次上下七楼宿舍,直到腰累得实在受不了,还仍然在坚持。一日三餐,老师们坚持发完三顿饭才安心歇口气。

对于同学们对食品品种和口味等意见建议,老师们及时上报,不断优化、做好服务;对送餐取餐顺序尽量做到公平公正,尽可能为每位同学提供最好的服务。

“有事你请说”,解决同学们实际困难

学院包保的楼栋有全校最大的宿舍楼枫14舍(1600余人),有全校唯一男女生混住的博士生宿舍枫13舍。面对近3000人的学生群体,解决同学们各种实际困难成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

有位女生在下床时,脚不小心受伤了,脚底流了很多血,突击队老师们立刻帮她协调就医。看到她行走十分困难,李好老师一把把她抱起来送到就医车上。

得知学生生病网购药物无法送到,周楷唐老师立即动身前往校门处对接,及时将药品取回。

两位同学需要就医开药,岳平芳老师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和诉求后,前往医院,为学生挂号问诊取药,解决了学生紧急问题。

“挨户挨舍敲”,保障同学们核酸检测安全

协调核酸检测也是突击队老师们的重要工作。根据学校要求,老师们协调学生按楼层依次下楼,保持安全距离,不交叉,排队采样,并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也有与医疗队一同,携带大量物资,挨户挨舍敲门提醒学生准备采样,做好人员核查和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宿舍成员全员采样。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突击队的工作情况。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李资远亲自到学院包保楼栋现场视察和慰问,并对学院突击队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据悉,学院突击队成员由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带队,系所办骨干教职组成,在非常时期他们将每天坚守、24小时不间断工作。我院在校10名辅导员(冯梦珂、史戈、周立超、李铭、张可儒、熊壮、张植、闫丽萍、王江海、汤路昀)都在学生楼栋长期驻守并担任楼长!马尚老师一直值守在学院大楼,与物业一起为大楼安全保驾护航!

还有没有提到名字的老师们也都在默默地奉献着,共同守护着珞珈山的孩子们。向全体学院突击队老师们致敬!

(通讯员:刘砚青;素材提供:周娟、史戈、李铭、周立超、冯梦珂;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