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倡廉洁之风 鸣廉政警钟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期刊社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支部,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期刊社党支部于10月20日下午在第七会议室联合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联系院领导方德斌副院长讲授《倡廉洁之风,鸣廉政警钟——从党史中汲取廉政建设经验》的微党课,期刊社党支部书记路小静主持。

方德斌从廉政含义入手,指出中国共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党领导下的各级政府及其公职人员,应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奉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方德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风廉政建设经历了许多风雨考验,在曲折中不断推进。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始就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方德斌运用详实的史料及丰富的图片,和支部成员一同分享了从党史中汲取到的廉政建设经验:持之以恒保有战略定力与政治定力,在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协同下,综合运用思想引导与制度约束,狠抓重点与稳抓常态的两手并重,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治标与治本相统一;在方式方法上,党的领导与群众路线并行不悖,铁腕反腐与教育挽救宽严结合,推进党性作风与廉政文化一体建设。

在互动环节,方德斌和两个党支部成员就廉洁从教和廉洁办刊进行沟通和交流,他细致解答了老师们在从事科研活动中遇到的科研经费使用问题,指导他们科学、规范、合理使用经费,践行廉洁之风。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主题,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期刊社党支部通过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伟大实践的学习,深化了认识、探索了规律、积累了学习经验,切实落实“廉洁文化进支部、进师生”的具体要求。

(通讯员:杨丽艳;审核:路小静、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