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

暨学院2022年纪检委员培训会议推进纪法知识深入学习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2022年10月10日下午,学院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暨学院2022年纪检委员培训会议”,推进纪法知识在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层面深入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王滨主持,主讲嘉宾为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祝捷教授。

祝捷在报告中提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来自于中国共产党人对于走出历史周期率的忧虑与思考。对于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给出了第一个答案,即“人民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第二个答案,即“自我革命”。祝捷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六把标尺。祝捷提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体推进“三不”,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据悉,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暨学院2022年纪检委员培训会议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作用,让党员干部、教职工感受到纪法的重要性;旨在加大纪检委员培训力度,以提高纪检委员的纪法意识和斗争本领,延伸监督触角,更好发挥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活动月还包括警示教育、典型宣扬、纪法知识测试、清廉学院共建共享等重要内容。

(通讯员:沈仕雄;审核: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