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暖心服务助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项目申报水平,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便利和精准服务,帮助青年教师成长,顺利走上、走好科研之路,学院于6月22日下午在教工之家召开了“服务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会议”。副院长黄敏学、院长助理刘成、各系所科研副主任、青年教师和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到珞珈杰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王先甲教授做主题报告。本次会议由院青年教师协会和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共同组织,青协会长刘成教授主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王先甲教授传授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申报并以会评专家身份参与评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前期准备、申报书撰写、科学问题的提炼、常见问题的解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悉心指导青年教师做好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他认为,要提前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把握好选题方向,申报项目的研究范围并不受学科的限制,他强调选题要正确、研究要规范,在申请时应思考和回答 “为什么要做”“要做什么”“怎么做”“突破点和创新之处”“为什么能做”、“需要什么条件”、“预期成果”等问题。

随后,围绕自科基金申请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王先甲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老师们从选题的理论前沿、有关国计民生的重点热点战略问题等宏大命题,到申报书撰写的字数、用词等各种细节问题,一一展开讨论、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各自都颇有收获。

第二阶段由副院长黄敏学教授介绍学院科研服务工作。从国家三大项目、省市和校级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科研人才计划、成果报奖、科研财务管理和学术活动类型及举办程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日常管理细节和服务内容,确保为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提供精细管理和精准服务,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科研的生力军、主力军,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是学院科研工作推进计划的系列活动——“齐心规划、精心组织、暖心服务、开心工作”之第三场活动,“齐心规划”活动于6月2日启动,“精心组织”活动于6月9日进行,本次“暖心服务”活动于6月22日开展,同时也是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系列活动之一。

(通讯员:易点点;审核: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