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第三期院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第三期院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在教工之家成功举办,旨在进一步落实我院学生与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办公室面对面交流常态化,切实解决学生权益问题,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院党委书记姜星莉、院长宋敏、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副院长方德斌、副院长李青原、副院长黄敏学、副院长罗知,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及来自全院本硕博群体的40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学生会工作人员楚鑫鑫同学、研究生会工作人员马斌同学分别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提案解决情况向与会领导及学生代表进行反馈。

随后,2021级本科生欧阳道文同学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专业学习与实践主题反映现阶段本科生群体存在的对培养方案解读不够深入、课内专业学习的有效性有限、课外专业实践的延展性有限等问题。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莹同学牢牢聚焦研究生主责主业,围绕学术科研主题反映现阶段存在的部分科研评定条款表意不明、科研活动资源利用率有限、学术研究培训缺乏系统性等问题。院领导及相关办公室负责人逐一回复相关问题,并表示将始终坚持学生主体地位,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推进服务效能改革、推动落实相关举措。

在交流提问环节,2019级硕博连读毕业生吴东明首先向学院的悉心培养表达由衷的感谢,其次结合自己在珞珈山求学五年的亲身经历向与会领导提出博士期间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及认定的相关问题;2018级本科毕业生陈泽理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诚挚谢意,并提出能否优化本硕阶段衔接的问题。院领导在结合实际情况对毕业生代表的提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作总结讲话。首先,她强调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院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对解决学生权益问题、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要求相关办公室要始终坚持学生为本思想,注重提升服务效能,发挥好服务学生的良好作用。其次她借此对全院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明确目标,明晰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提高主观能动性,自觉思考目标的实现途径,不断增强自身发现、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切实为全院师生解决好身边的小事、实事。院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由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和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共同举办,有效增进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马宁佩;摄影:邹奕、董力鸣;审核: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