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我院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6月14日,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启动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纪委书记王滨,全体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谢雅维主持。

姜星莉传达了武汉大学展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现实背景、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根据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本次实践活动包括深入一线下基层、广泛调研察民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等四个方面。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紧密结合联系校领导调研活动、行政班子换届后各项调研工作、院领导班子联系系所办及党支部,学生学代会、研代会等系列活动,广泛收集师生反映的问题,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切切实实地为师生解决好身边的小事、实事。

姜星莉指出,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现实需要。各支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握步骤,务求实效,让党的温暖深入人心。

谢雅维传达布置了《武汉大学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实施方案》和落实《关于后进党支部的整顿转化的指导意见》,通报了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分组开展活动的方案。她强调,各党支部要围绕“七个有力”,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建功立业,针对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清单,拿出实招硬招,务求取得实效,推进全体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滨通报了《学校作风建设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作风问题》和2022年“清廉学院”的工作方案。他指出,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和较真碰硬的担当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学院治理能力、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通讯员:周娟;审核: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