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

开展“涵育文化自信 勇于开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涵育文化自信,勇于开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共赴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展”,近距离了解敦煌石窟考古成就、欣赏中华石窟艺术、感受敦煌文化魅力。

展览由“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历程”“校院联手”“霓裳美仪”“壁上丹青”等部分组成,选取近百件具有代表性的壁画及彩塑临品、复制洞窟等文物,全方位立体展示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和重大学术价值。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了解到敦煌是历史上中国通向西域的重要门户,古代中国文明同来自古印度、古希腊、古波斯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思想、宗教、艺术、文化在这里汇聚交融,中华文明以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广阔胸襟,不断吸收借鉴域外优秀文明成果,造就了独具特色的敦煌文化和丝路精神。大家由衷赞叹和感动一代代科研工作者秉承“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在极其艰苦的物质生活条件下,践行理想信念,取得如此重要的研究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群众不仅感受了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而且加深了学院专任教师与行政管理人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既要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背后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要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和文化自信”的讲话精神,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李良洁;摄影:周娜;审核:赵良玉、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