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院成功举办“呵护小蓓蕾”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学院“呵护小蓓蕾之迎端午、庆六一亲子游园会”活动在学院教工之家成功举办。本次游园会以端午传统民俗为主题,设置了旱地龙舟、彩绘蒲扇、雄黄点额、雅歌投壶、DIY艾草香包等环节,弘扬和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青年教职工和子女、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

目前,“呵护小蓓蕾”系列活动已经持续进行三期,从3月初“呵护小蓓蕾”志愿服务活动,到4月初“呵护小蓓蕾之亲子嘉年华”活动,再到5月底的“呵护小蓓蕾之迎端午、庆六一亲子游园会”活动,学院将服务师生的实事落在细微之处。

“呵护小蓓蕾”系列活动的灵感之初,源于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全市幼中小学停课,学院出现了一个个活泼又充满朝气的身影。因家中无人看管,青年教职工只得将孩子带在身边,天井、走廊、办公室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带来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部分青年教职工表示把孩子带在身边反而令他们更牵挂了,有时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工作。青年教职工牵挂的问题也正是学院要着力推进解决的问题——如何加强停课期间教职工子女的安全管理工作?如何让教职工放下牵挂安心工作?学院团委联合工会向全院教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场地协调、课程设计、活动报名……学院团委联合工会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24小时内迅速完成“呵护小蓓蕾”专项活动的筹备及启动工作,招募近百名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其中。3月9日,活动首日便有30余位小朋友参与“呵护小蓓蕾”课堂,沉浸式体验经点赏析、美学科普、诗情词话等栏目。志愿者表示:“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位小朋友早上是哭着来参加活动的,下午离开的时候却洋溢着满脸的微笑,跟爸爸说自己还想来经管院上幼儿园!”

“首场活动就得到了各方的支持,也能够得到学院教职工的认可和好评,也让我们后续深入推进‘呵护小蓓蕾’系列活动有了更大的动力和更足的底气。”在全市幼中小学复课后,学院着力搭建更具体系化、更具趣味性、更具互动性的“呵护小蓓蕾”主题活动,有效提升亲子关系,助力学院教职工拥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月9月,学院聚焦户外体育锻炼再次开启“呵护小蓓蕾——亲子嘉年华”专场活动,组织开展DIY风筝制作、沙包投掷、萝卜蹲等活动,帮助参与家庭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感受春日美好。5月29日,学院聚焦传统文化,开展第三期“呵护小蓓蕾之迎端午、庆六一亲子游园会”专场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据统计,“呵护小蓓蕾”系列活动已累计吸引100余组院内教职工家庭参与,为全院94名团员青年累计提供136小时志愿时长。

据悉,学院始终致力于人才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努力为学院教职工营造充满人文关怀和幸福感的工作氛围。未来,学院团委将联合工会继续围绕传统文化、知识科普、素质教育等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呵护小蓓蕾”系列活动,减少青年教职工后顾之忧,真正把好事做好、真正让教职工们满意、让经管青椒“活”起来,凝心聚力共促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通讯员:叶乐川、李铭;摄影:姜文;审核: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