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全体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李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与会人员认为,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对于学院发展而言,对内求发展、求稳定,对外求合作、求共赢。

院纪委书记王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

随后李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聚焦到学院发展,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切实找准学院服务国家的战略途径,奋力书写经管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