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保密思想防线

——研教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5月20日,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前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巩固学习成效,组织开展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保密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增强管理人员保密安全意识,提升保密防护能力。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支部联系领导副院长余振及支部全体党员和办公室人员参会。支部书记叶晶主持活动。

会前,支部委员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学习情况,认真准备了保密法相关学习材料。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观看《党史上的保密印记》和保密教育线上培训课程,明确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信息数据、档案资料的保密要求。

在交流分享环节,谢雅维用身边生动详实的警示案例,揭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在管理过程中如何履行好保密责任。她表示,要自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用实际行动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她强调在工作中一要坚持标准、严守规定,自觉按照有关保密法规、制度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二要加强协同联动,及时沟通,办公室与办公室之间、办公室内部之间做好信息互通,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补位,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在脑海,保密在细节”,办公室副主任余静静、组织委员段莉、党员李良洁、党员周倩雯、党员曾丹分别就研究生管理实务中的招生、培养、学位和学生工作环节,分享了自身的保密事例,并表示,要思想有戒、行动有界,筑牢工作中的“防火墙”。

余振作总结讲话,他肯定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素质,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既要讲工作上的政治,将稳定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还要讲身边的政治,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抓业务,静心思考管理与服务的业务环节,深入一线了解师生需求,加强协同育人。三是守底线,守政治底线、守业务底线、守财务底线,要了解和熟悉相关文件规章制度,掌握专业技术及管理标准,通过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

“夫事以密成,语以泄败”。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工作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了保密安全意识,提高了保密防护能力。办公室全体将遵照岗位职责,保持职业操守,不断提高管理和沟通技巧,以小我成就大我,齐心协力,共同成就学院建设发展。

(文字:李良洁;图片:周娜;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