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工办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4月29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工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熊壮主持活动。

张可儒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从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到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党的一系列决策开创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熊壮同志表示非常庆幸自己能够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一群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大学生并肩奋斗。闫丽萍同志认为要针对大学生的群体特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李铭同志表示要在进寝室、进课堂中融入青年,在学理论、树榜样中引领青年,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服务青年。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保密公益宣传片,学习了习近平“典”论国家安全和机关单位微信工作群保密管理须知。

最后,支部开展了“四月主题读书分享”,由熊壮、史戈、闫丽萍三位老师推荐书籍并分享读后感。熊壮老师向大家推荐了《节节向上》,他希望通过推荐这本书来把传统节日与学生活动相结合,弘扬传统文化。史戈老师向大家推荐了《暗知识--机器如何颠覆商业和社会》,她认为在现在这个数据越发重要,科技与商业之间的结合越发紧密的时代,有必要向大家科普更多机器、科技与商业之间的知识。闫丽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五种时间》,介绍了如何从五种时间的分类概念出发,用新方法论解决新问题。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格局胸怀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李铭;审核:熊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