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2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教师党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同志受邀参会指导,系支部书记陈植元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冯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指出,支部党员要认真领悟文件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搞封建迷信,不信仰宗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陈植元同志就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针对此次查摆中涉及支部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到活动效果等各方面问题,陈植元逐一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他提出,对于思政工作,支部可以采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配合视频学习、竞赛活动、专题讲座等加以完善;对于学习效果,可以借助问卷星的答题方式进行定量化评价。

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聚焦党支部建设、党员下沉工作、学科发展、思政教育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切实提出改进措施。关于思政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当前高校思政教育中普遍存在过分强调教师的主导作用,而忽视学生的主体地位的问题,未来如何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有机地系统地结合起来是工作的难点和重点。

谢雅维总结发言时强调,做好思政教育,关键是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科学构建“三全育人”一体化的育人格局;二是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将思政教育贯穿在专业课教学中;三是提高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关键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支部内部的监督,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团结,为后续党支部工作、教学科研和思政教育的推进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通讯员:王娟;审核人: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