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联系院领导沈作霖副院长、系主任黄敏学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崔楠带领大家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等学习内容,系支部教师回顾了上一年度支部理论学习的情况,并结合辅导材料,对以上内容进行解读学习和研讨。

崔楠代表支委会系统回顾了本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情况。2021年,支部教师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如收听收看直播、视频,党支部集中研论,以及自我测试等。为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成果,党支部先后邀请杜晓成书记和沈作霖副院长讲党课,并到红色教育基地——项英故里开展实践学习。聚焦学史力行,支部教师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的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有的进行科研助农,有的深入农村助农兴农,有的奔赴西部地区支教,还有的党员同志与西部高校进行经验交流。崔楠指出,虽然2021年党支部开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党员的学习永无止境、为群众服务永无止境;2022年,支部教师群众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等理论学习,并将办实事活动向纵深推进。

支部全体党员根据个人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支部党员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于党史等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深入,未来需要将理论学习与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二是对课程思政的落实还需要继续探索,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专业课程中,提高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比如与农村的联系、与学生的联系、与其他高校的联系等。

沈作霖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2021年的工作成效,并认为全体党员的发言都是发自肺腑,体现了深刻的自我反省。他建议全体党员,将党员的形象和意识贯彻于教师本质工作,通过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通过科学研究为经济发展献言献策,通过服务地方展现党员情怀。

(通讯员:朱华伟,审稿: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