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23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观看“新时代武汉大学办学成就展”。

全体支部成员集合完毕后进入万林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支部成员认真阅读学习了回信的内容,为我校师生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项目中取得的瞩目成绩而感到自豪,更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嘱托而心潮澎湃,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不负伟大时代。

随后,全体成员上二楼展厅参观了我校在新时代办学取得的各项成就。成就展的第一部分“擎旗铸魂开新局”,主要展示武汉大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尤其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党建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活动,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担当和使命。成就展的第二部分“荟聚英才育新人”,展示武汉大学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工程师、学者、商业精英等,激励参观者向“英才”学习,为我国的建设贡献每个人的力量。成就展的第三部分“引领学术启新知”,展示我校为世界科技进步所作的贡献。成就展的第四部分“服务大局建新功”,展示武汉大学在国家一些重大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如三峡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北斗”卫星、新冠肺炎疫情攻关、水稻工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宪法、经济学、管理学、财政学等。成就展的第五部分“百卅黉门谱新篇”,展示了武汉大学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所进行的管理和改革举措,如智慧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建设、书香校园建设等。本次观展让全体党员教师全面学习和回顾了我校在新时代以来办学方面取得的诸多重大成就,老师们深受鼓舞,决心要为学校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撰稿:唐登山;审核:潘国臣、周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