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9月13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群团改革、组织工作、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等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院长宋敏等全体院领导参加了学习。

会上,沈作霖副院长首先对《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目的,以用情用心做好全体教职工工作为出发点,将学院现有资源进一步科学配置。

随后,邬明建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2021年9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号召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提升“七个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调查研究,同时,坚持原则,讲纪律、讲规矩,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

接着,李好副书记解读了《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分享了群团改革的体会。他认为,经过群团改革,团干与学生干部的定位更加准确,学院团委将在院党委领导下,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在交流发言中,杜晓成书记首先肯定了我院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要注重“依规治院”,做好制度建设。他还表示,学院行政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要充分了解院情、校情以及上级文件精神,调查兄弟高校的做法,为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支撑,提高担当作为本领。最后,他对学院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重视师风师德的宣传教育,能主动挖掘教师中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传递学院发展中的正能量。

文稿:刘砚青 审核: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