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2021年9月2日,新学期开学伊始,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院领导、副院长沈作霖,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黄敏学系主任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崔楠汇报了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高屋建瓴、精辟入里、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其次,全体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逐一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反思在工作和学习中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向和措施。崔楠同志表示要强化对党史的理论学习能力,深刻领会党的执政方针,并将其贯彻于自己的教学和党支部工作中。桑祖南同志认为教师不仅要强化教学,而且要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服务,运用理论知识为乡村振兴、社会和谐作出贡献。廖以臣同志表示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尤其是近代史,以史为鉴、知史明志,帮助我们更好理解党的路线方针,以科学的方式带领学生感悟真理。吴思同志结合自己担任学院MBA中心主任的经历,谈到如何在招生和教学中团结台湾学生,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增强其向心力和凝聚力。

沈作霖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主动自我批评予以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全体党员在暑假期间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展现了为民奉献的风采。沈院长建议党支部建立学习小组,不同小组负责不同理论专题,不仅自己学习,还要讲微党课,通过学习小组的模式变个体学习为群体学习、变阅读式学习为讨论式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

文:朱华伟;审核: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