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工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2021年9月2日下午,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系办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联系院领导余振同志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三个议程进行。

首先,支部书记涂乙冬同志代表支委会从党史专题学习、党史学习与立德树人、党史学习与抗疫精神案例开发、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重要活动及党建工作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总结了专题党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半年工作的初步构想。

随后,党员同志依次汇报了个人党史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在分享党史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环节,各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交流学习体会,深度剖析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刘林青同志讲到,通过党史学习重新认识了马克思主义扎根于中国实践的科学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壮大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掌握了唯物主义的基本方法,增强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夏清华同志回顾了在延安干部学院和中央党校学习的经历和感悟,深刻领会为什么党能引领中国的发展,能够凝聚14亿中国人民。李锡元同志讲到,通过党史学习再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发展之路。历史表明,坚持信仰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是党能够取得百年辉煌的重要因素。吴欢伟同志谈到自己将党史学习和科研教学工作相结合,探索红色领导力,并正在着力开发相关的研究和课程体系。

在自我批评与批评环节,党员同志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反思了自己目前在党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出学习关注不够深入、看问题有惯性、不愿打破现有认知框架、学习不够主动、党史学习和研究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等代表性问题。

余振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并提出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余振对工商系教师党支部“主动学,带头学,系统学,认真学,现场学”党史表示了肯定。支部活动反映了同志们的心声和学习需求,调动大家的党史学习积极性。他也谈到了“三结合”的党史学习经验,党史学习要结合中央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学、结合时事学,结合专业学。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更有代入感、时代感、使命感,要回顾过去,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撰稿:王罡;审核:涂乙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