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2021年9月2日,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杜晓成,支部联系院领导、副院长沈作霖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沈仕雄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上半年,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共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7次,召开支委会7次,开展年度组织生活会1次,开展微党课学习7次,党委书记为支部专题讲党课1次,开展实践教育活动2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项。支部2位成员作为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教职工代表队队长和成员,荣获了学武汉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

纪检委员李辛欣代表支委会,从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以及力戒形式主义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和广泛性不够,学习的深度不够,着眼长远、完善体制机制问题的设计还不够等问题,并作出整改承诺。

在自我批评与批评环节,各位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学习体会,认真查找短板,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党员们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副院长沈作霖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和点评,并对支部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专题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工作,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议程都完全符合校院党委要求。他建议党员按小组分工,针对不同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加强对非党员的教育、服务和宣传工作,将党员和支部的责任时刻铭记在心,并坚决落到实处;提议支部利用条件、发挥优势,持续提高学习能力,在支部建设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党委书记杜晓成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就党员谈心谈话、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院师生系统性读书学习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杜晓成对支部建设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指导,要求支部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现代化治理、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办学提供优质的行政服务。杜晓成希望党员同志们加强政治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做好人生规划,用心用情思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也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通讯员:张宇洁,摄影:姜文,审稿: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