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2021年7月15日,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在学院第七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党员大会,选举增补了支委会宣传委员。理论学习后,支部党员、群众共赴万林艺术馆现场参观了“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

支部书记沈仕雄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灭绝对贫困的庄严宣告。通过学习党在过去一百年中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壮举,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与会党员积极互动,深入畅谈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解。大家深刻认识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党员们讨论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增补了张宇洁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

在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环节,支部党员、群众共赴万林艺术馆现场参观了主题为“东方欲晓”的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展。

此次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到中流击水”,包含恰同学少年、问苍茫大地、看万山红遍三个板块。第二个部分为“极目楚天舒”,包含毛泽东主席与武汉、毛泽东主席与武汉大学两个板块。

展览汇集了与毛泽东主席形象相关的艺术精品,结合有关重要文物文献,串联起了党史、革命史脉络和毛泽东主席的奋斗历程,让党史生动形象、震撼人心。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生动,情感受到感染,思想得到提升。今后将继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好的服务师生,为学院发展作贡献。(通讯员:张宇洁,审稿:沈仕雄,摄影: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