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对表对标 筑牢立德树人战斗堡垒——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集中培训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夯实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6月18日,学院党委在B129教室举办了2021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集中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党委副书记邬明建、李好,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及党政办部分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组织员周娟作题为《对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出发,对照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有关条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重温两个《条例》、党支部委员会建设、支部日常工作注意环节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周娟同大家一起温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简要梳理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环节与细节,突出强调支部委员应进一步明晰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支部党建工作。

组织员孙建超围绕党员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他从发展党员的流程出发,探讨了支部应如何引导群众积极靠拢党组织进而扩大入党申请人队伍,分析了派遣制合同教工的入党及其组织关系等问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邬明建聚焦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传达了《武汉大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武汉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四个规范。邬明建讲述突出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法治意识。他强调各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师德师风教育中应把握以下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突出重点,组织支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二是全员覆盖、应知应会,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三是学做融合、知行合一,引导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四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领教师立足教书育人一线,为学生讲“四史”、与学生一起学“四史”,把“四史”内容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素材有机融入课堂教学。

杜晓成作总结讲话。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他指出“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在明确标准,重在全面规范。”本次培训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各党支部书记应从“认识”、“知识”、“见识”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化“认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进一步认识党支部在学院整体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二是要增长“知识”,要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支部工作相关条例的精神和内容,以更有效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提高“见识”,党支部要与行政负责人就部门中心工作加强沟通与协商,遵照上级工作要求,立足高校、经管和支部实际,共同探索研究推进部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与方案。(通讯员:周娟;审核:邬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