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等专题学习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学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等专题学习。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以及学院党政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党委副书记邬明建领学了师德师风有关文件精神。他在传达《武汉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重点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他建议老师们要坚持学做融合、知行合一,立足教书育人一线践行弘扬高尚师德,为学生讲“四史”、与学生一起学“四史”、把“四史”内容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素材有机融入课堂教学。

党委副书记李好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多次赴各级各类学校考察调研、致信回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学院各项工作全过程。

党委委员李雪松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时,就总书记回信背景、回信精神内涵、如何贯彻落实回信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他认为,期刊建设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术期刊“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提高品质”的重要要求,坚持学术性、思想性和创新性三个要素,从理论、学术、话语上呈现中国道路,为加强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在学习交流环节,杜晓成对三位中心组成员的领学发表了意见。

针对邬明建领学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武汉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全体研究生导师要全面学习师德师风有关文件精神,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的安排开展要落到实处。

针对李好领学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他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党的教育方针代表着国家意志,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确定教育事业发展方向,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价值取向和根本要求,我们必须以此为遵循开展各项工作。

针对李雪松领学的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专题,杜晓成认为,回信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拓展和延续。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对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结合学院实际,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的落实、落地,推动学院《经济评论》《珞珈管理评论》两个学术期刊办刊质量的稳步提升,充分发挥和拓展期刊的人才培养功能,规范期刊管理,形成系统性、整体性、多样性的好经验、好举措。(通讯员:沈仕雄,审核:李好,摄影:姜文)